7.30.2010

B26...



















唉...寧靜的夜晚讓人多捨不得入睡啊...

我實在很想改掉晚睡的壞習慣...但人性總是墮落...題外話...




 以前常常覺得自己非科班出生...所以我接觸設計繪圖這塊總覺得比別人晚的多...

但自從視傳系畢業之後我就再也沒有藉口...去為我自己找理由...

尤其到了現在...別人更不會因為你的過去而給予你更多的同情與鼓勵...成果就是一切...

睡前想起自己大一二對於設計與軟體懵懵懂懂的日子實在是很可笑...活像個鄉下來的鄉巴佬...

原來這是一個我完全意想不到的世界...只憑著對美術的熱忱自信滿滿的踏入這領域...

有時後會這樣的安慰著自己...我晚了這麼多年...不錯了啦!!...

不過以我的個性這不是我想要的...我有時候會覺得為什麼所謂的"高手"總是別人而不是我...

所謂一山還有一山高...人總是會於求不滿...

不過常常也認為...人家做多少我做了多少...我憑什麼!...這樣想或許就釋懷的多...

最近...我正在試著編輯一本書...一本有關於我自己作品集的書...主要只是為了能讓我找工作混口飯吃...

作品集像是一張身分證...也可以成為我踏入這領域的入場卷...

基本上我根本不會編輯書...我只是憑著我的感覺和我看到的好書下去編輯...

我希望他不是只是一本作品集...希望是一本還算不錯的書...

如果你喜歡我的書...請先跟我說!!...

目前我不知道編輯一本成本大約要多少...在我能力許可範圍內..."或許"我可以在我預算之內多加個幾本...

我不是什麼大師...書並不值得收藏...我只希望是真的很喜歡我的作品的人喜歡我的書就夠了!!!...

這種感覺...就想某天聽到朋友說...我朋友他說你的作品好棒喔!!...一樣的爽!!!...

4 則留言:

  1. M R . B A Y 你好
    我是大四的學生很喜歡你繪畫的風格
    因為即將畢業了.開始對未來感到憂慮
    我並不是視傳系的學生
    但是我完全不會我本系的東西
    大學四年可以說只會乙拉唯一會的也只有畫畫
    系學會做的也是系服.外套.海報.大褂報.狗牌
    畢業專題做的也是美工方面的事
    未來我也想從事有關設計的工作.有很多
    但是我對這一塊完全不熟悉
    也不知道我可以做甚麼
    希望可以成為像你一樣的人
    最近因緣際會的跟要當校長的哥哥聊天
    讓我深深體悟到我還在原地踏步
    他說我還只是片面的東西.還只是在停留在 想
    沒有去找管道.也沒去執行
    然後就要畢業了當完兵還是馬上會面臨到職場
    我真的是不應該這樣連武器都還沒有就上場
    這樣會在這場上迷惘多久浪費幾年時間
    我不知道要怎麼做?才能去實行我的想法
    於是我看到你所打的這篇網誌也許是緣分
    你應該是有經驗的人可以給我些建議嗎?
    我可以做甚麼是有助於邁出這一步
    希望可以在大學最後的僅剩時間好好的利用

    回覆刪除
  2. 我看過你的流言了...年關將近...我想...等比較有空的時間再好好回復你吧^^...

    回覆刪除
  3. 謝謝你Bay先生 ^^ 在這祝福你 新年快樂 ㄚ

    回覆刪除
  4. 首先我覺得我也我沒有厲害到成為你可以效法的對象...我也只不過一個愛畫圖的創作者...或許我也才大你沒幾歲...我也是去年才退伍...高中我也跟你一樣不是本科系...我是電子科但我完全沒興趣...唯一不變的是與生俱來就對藝術有點天分...其實在大學前也荒廢了好多年...之後考上視覺傳達系...因為環境的關係...反而接觸到很多相關的東西人事物才發覺對這方面的喜愛...慢慢的我發覺原來我真的很喜歡畫圖...在大一剛進去的時候可以說是土包子一個...因為所有軟體我都沒用過也沒聽過...可以說是門外漢...而因為是進修部的關係...很多同學都是業界的人或者相關科系...我才發覺我跟人差了一大截...所以那時候花了很多時間在苦練軟體使用...等到慢慢上手的就會想要開始創作...
    如果是想要學時相關實務上的經驗其實找個相關的工作學就是最快的...如果是想要了解設計方面的基礎其實也是可以唸個相關科系可可以了解很多基礎的...對我來說環境找對了學習的就會很快...像是如果身邊的同友都是設計系的自然各方面接觸的東西就會多很多...現在網路很發達...其實也可以很容易的涉略到想到了解的資訊...像是有哪些很有名的創作者...現在流行什麼...或是多看看人家的好作品...其實多聽多看對自己也會有很大的幫助...有時候也不需要太拘泥於軟體的使用...因為手繪的基本功與美感才是重點...軟體只是一個創作的工具...其但是身為職業的設計師...精通那些軟體也是最基本的...不彷可以買幾本工具書先完整的了解軟體的使用...大概是這樣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