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2010

當我在繪圖的時候...




































或許你會畫圖?不會畫圖?...剛好在這有機會分享一下...

通常我的手稿會是長這樣的...當然...最近的手稿精緻許多...

其實在手稿的階段就已經很好看了...只是說差別在於完整度比較不高...

不過話雖如此...也是有人刻意使用這樣的手繪風格...我也不例外...

完成一張作品...當然大部分是靠自己的想像中的目標去達成...

不過當遇到沒畫過的東西當然也是要"google"一下...

而繪製手稿的過程很簡單...我愛用自動筆+2B筆心...

一來我懶得削鉛筆...二來畫的也比較細...不過不同的工具也會有風格上的些微差異因人而異...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作者都會有他一貫的流程和一貫的風格...就連著色也是一樣的道理...

在不同的用途或風格...我也會運用針筆再次描繪...最便宜的那種(我很窮)...

但我是直接描繪在鉛筆搞上...因為我懶...加上我沒有透光台(畫漫畫基本配備)...

我這裡做了一點分享...或許對有興趣的朋友能多了解一點繪圖或是我...

而我畫的是什麼...行家因該都知道了吧不必我多說...

我得了一點小感冒...昏昏沉沉下還畫了這張圖...我懶得著色了 = ="...






我的第一步做法我會把線搞去背...
研究了很多方法我倒是挑一個跟向量比較接近的做法...
可能這樣我會比較習慣...畢竟向量也是我的吃飯的傢伙...
而且怎麼上色都不影響線稿...


 























接著上色就簡單了...著自己喜愛的顏色有如小朋友畫上色本般的簡單...
也可以另外再加上一些明暗的顏色讓作品更有立體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